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在女单决赛3比0横扫陈梦夺冠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在女单决赛3比0横扫陈梦夺冠

  本报讯 昨天,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又产生两项冠军,中国和日本各拿到一项冠军。樊振东/林高远在男双决赛3比1击败队友方博/周雨拿到冠军。17岁的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在女单决赛3比0横扫陈梦夺冠,她在本次赛事单打比赛中连赢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位中国球员夺冠。

  决赛开始后两人就争夺相当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从7平一直纠缠到9平,关键时刻平野美宇坚持搏杀,连得两分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平野美宇攻势更盛,她很快以7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陈梦没有放弃,顽强地追至7比9,日本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平野美宇拿下1分稳住局势,陈梦挽救一个赛点,可惜下一球平野美宇打出一个幸运的擦网球,陈梦被动地放出高球,平野美宇扣杀一板得分,11比8,她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开始后,陈梦把球更多地回到平野美宇的正手位,平野美宇失误较多,陈梦4比3领先。平野美宇迅速追平,并在5平后连续得到3分再次拉开。最终,11比7,平野美宇又胜一局以3比0击败陈梦夺冠。中国队在亚锦赛女单的五连冠被终结,这是自2005年后中国队首次丢掉亚锦赛女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