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江城与桥——第二届中加艺术品交流展》在武汉卓尔美术馆开展。以此展览由艺术家韩笑作为策展人,带领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地区艺术家的作品来到武汉进行艺术交流,第二次将武汉本地和加国萨省的优秀作品一并展出,并邀请到了部分国内外参展艺术家、圈内学者和专业人士前来观展。

  此次展览主要以中加两国艺术家绘画、雕塑、摄影等作品为主,展现了艺术家们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技艺。加拿大的萨斯喀彻温省的萨斯卡通市被称为“桥城”,而武汉又名“江城”,两者由此联系才让此次展览得名“江城与桥”。两座城市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成长经历让艺术家们拥有截然不同的技巧与话题,不知不觉反映在他们的艺术品里。因此在这些展出作品中,能看到不少与这两座城市有关的印记。

  据悉,本次展览由武汉山水智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黄鹤楼茶叶有限公司主办,还得到了武汉东方建设集团和卓尔美术馆的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到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