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点球破门瞬间 陈智通摄郜林点球破门瞬间 陈智通摄

  新浪湖北消息 8月31日晚,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中国男足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中国队凭借郜林的点球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仍保留着出线希望。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只拿到6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一,乌兹别克12分排名第3,这意味着中国队要想出线,最后两战自己必须全胜,乌兹别克斯坦一分不拿,叙利亚不能拿到三分以上的分数,这样中国队才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此战,不仅是中国队的生死战,也是荣誉之战。

  比赛开始第4分钟,李学鹏边路突破传中,武磊在点球点捅射稍稍偏出球门立柱。第9分钟,张稀哲利用个人能力强突下底后传中,但队友未能跟上。第14分钟,李学鹏内切打门帮助中国队获得全场首次角球,蒿俊闵角球传中,于汉超的头球将球顶高出横梁。第15分钟,武磊拿球内切远射偏出。18分钟,比克马耶夫放倒郑智,被主裁判佩雷拉黄牌警告。

  第24分钟,武磊前场接郑智传球,在禁区外起脚打门,球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内斯特罗夫双拳将球打出。第2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因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张琳芃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第36分钟,蒿俊闵中场送出妙传,张稀哲形成单刀机会,推射球门左下角,被门将倒地封堵,错失破门机会。

  第40分钟,郑智前场抢断得手就地反扑,蒿俊闵边路突破传中,郜林的头球攻门被补防的后卫挡出,随后武磊抢到落点补射又被门将挡出底线。上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率先做出调整,肖智换下了上半场错失单刀机会的张稀哲,而赵旭日则顶替于汉超。第47分钟,邓涵文后场带球失误,比克马耶夫抢断后晃开防守,面对出击的曾诚,将球分给谢尔盖耶夫,尔盖耶夫射空门被补防的后卫智挡出,国足逃过一劫。第5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快发任意球,杰帕罗夫推射稍稍高出。第5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开出角球,曾诚出击解围不远,舒莫罗多夫的头球攻门被曾诚挡。

  第59分钟,赵旭日在禁区前沿大力射门被涅斯捷罗夫扑出,郜林插上小角度补射又被涅斯捷罗夫挡出。随后,中国队边路传中,蒿俊闵接球射门被后卫挡出。第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杰帕罗夫前场拿球形成单刀并未选择射门,而是将球传中,张琳芃回防倒地挡出对方射门时受伤,随后被任航替换下场。至此,中国队的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

  第72分钟,邓涵文右路传中被乌兹别克门将扑出,李学鹏插上拿球再次传中,被对手回防到位的后卫挡出底线。第76分钟,赵旭日犯规黄牌警告。第82分钟,郜林拿球摆脱防守后射门被后卫挡出。第83分钟,冯潇霆禁区内拿球即将形成单刀,伊斯梅洛夫拼抢中撞倒冯潇霆,主裁判佩雷拉果断判罚点球,克里梅茨因不满判罚吃到黄牌。1分钟后,郜林主罚点球命中,中国队1-0暂时领先。

  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做出换人调整,老将海因里希换下杰帕罗夫,发起最后的反击,但都无功而返。随后德尼索夫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伤停补时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进攻无果。最终,中国队凭借郜林的点球破门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保留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一线希望。(图文/陈智通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