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迎来了他的第六任总领事贵永华先生。法国驻武汉新任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于2017年9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 他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以来的第六任总领事,任期3-4年。

法国驻汉第六任总领事贵永华到任(摄影 陈智通)法国驻汉第六任总领事贵永华到任(摄影 陈智通)

  与武汉缘分深 还会说几句武汉话

  媒体见面会上,52岁的贵永华刚一亮相就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人惊艳,不仅如此,这位“中国通”现场还学说了地道的武汉话,“我蛮喜欢武汉!”“吃莫斯?”。谈到武汉的美食,他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来武汉13天已吃过热干面和豆皮。

  2001年离开武汉,如今再次归来,贵永华感觉到了“每天不一样”。“6205天,6205个变化,武汉已经是现代化城市,摩登的建筑物也多了起来,绿化也非常不错,有公园有森林,还有了好几条地铁。”

贵永华现场吟诵《送孟浩然之广陵》(摄影 陈智通)贵永华现场吟诵《送孟浩然之广陵》(摄影 陈智通)

  喜欢唐诗宋词 精致浪漫的法国男人

  贵永华先生在见面会上,以一身精致的黑色西服配酒红色领结出现,一位优雅的52岁法国人。他还特别喜欢唐诗宋词,现场吟诵了一首与武汉有关的古诗——《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总领事先生畅谈了他16年后重回武汉,对武汉变化的感受。贵永华总领事与武汉有着很深的缘分,早在199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刚刚建馆,他便派往武汉担任副领事及办公室主任一职,他参与了武汉法领馆领事活动的建设。 随后他回到巴黎任职法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中国事务;之后重返中国,担任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媒体公关参赞;然后前往法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担任公使;随后担任外交部海洋法、河流和极地法副司长,之后重回法国驻华大使馆担任参赞兼大使顾问。

贵永华先生与媒体交流(摄影 陈智通)贵永华先生与媒体交流(摄影 陈智通)

  接受新媒体 会用官方微博进行发声

  在被新浪湖北问到,会不会像上一届总领事一样开通个人微博,用自媒体推荐法国的时候?贵永华先生说,现在法领馆已经开通了@法国驻武汉总领馆 官方微博,会通过#总领事说#的话题发声,欢迎武汉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