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五城首映第二站来到武汉,导演宋阳、张吃鱼和主演艾伦、马丽惊喜现身百丽宫影城和武汉传媒学院,与大家热情互动。看片后,观众对电影中层出不穷的笑点给予好评,“欢乐放松,腹肌都要笑出来了,国庆会去电影院二刷!”

电影《羞羞的铁拳》映后见面:马丽、艾伦、导演宋阳、张吃鱼电影《羞羞的铁拳》映后见面:马丽、艾伦、导演宋阳、张吃鱼

  电影里,艾伦饰演的拳手和马丽饰演的体育记者,因为一场意外互换了身体,艾伦变成了“女拳手”,在拳台上不停挨揍。终极预告里,艾伦在拳台上十分娇羞,用小拳拳捶打对手,两人的反差令人捧腹。为了夺回金腰带,艾伦和马丽上山拜世外高人沈腾为师,却没想到这个武林大师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太靠谱,“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这段经典绕口令都有点捋不直舌头说不清楚,令人捧腹。

  剧中:艾伦羞答答 马丽纯爷们

  看片后,“好笑”成为大家提及最多的关键词,“笑点层出不穷又很自然,看完超开心。”尤其是艾伦、马丽、沈腾这一“喜剧铁三角”,让电影充满了欢乐,“艾伦和马丽这次的换身表演太传神,笑点十足”,还有观众表示,“上山拜师沈腾那段太好笑,一看到沈腾,我的笑声就停不下来了。”

  除了不俗的“笑”果,电影中传递出的感动和热血也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 “不仅让人笑得很开心,看完还很感动,心中充满希望。”更有观众表示,“有笑点,有热血,有感动,让人放松大笑之余还能深受启发,不愧是开心麻花的电影。”

艾伦、马丽与影迷映后合影留念艾伦、马丽与影迷映后合影留念

  马丽:“其实私底下很女人”

  马丽从接到剧本开始就做了5个多月的男人,从言行举止开始模仿艾伦,还调侃自己,“拍完戏花了好久才重新找到做女人的感觉。”而在接受武汉本地记者采访是,马丽坦言:“其实自己私底下很女人”。马丽拍摄一场仰倒在泳池的戏时,多次呛水。现场一位影迷心疼提问“听说丽姐其实不会游泳,拍的时候反复呛水,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你坚持拍完的?”马丽坦言,“其实作为演员,只要没有丧命,都是我应该坚持的。虽然当时身体不适,但是导演们和艾伦都一直鼓励我照顾我,我没有理由不坚持下来。”话音未落便赢得一片掌声。

艾伦、马丽接受媒体群访艾伦、马丽接受媒体群访

  艾伦:私底下话少,花式挨打惹观众心疼

  作为影片中的一大戏剧点,“男女换身的表演”对艾伦马丽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和马丽换身变成“女拳手”的艾伦,99%的时间都在挨打,被打倒还要咬牙站起来迎接下一波暴击,既喜感又让人心疼,“看到艾伦一直在挨打,特别心疼,但是又忍不住想笑。”现场,艾伦坦言,为了演好女生挨打时的状态,专门进行了“封闭式挨打训练”,“我要保证我的身体是一个女孩的形体去做出反应。”十分敬业。

  观众们对艾伦和马丽此次“跨性别表演”给予诸多好评。“男女换身之后,那些小细节,小台词都很传神。”

艾伦、马丽接受媒体群访艾伦、马丽接受媒体群访

  艾伦马丽现场获武汉观众赠诗

  武汉站首映活动上,观众热情地分享观影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专程来到武汉,只为第一时间感受电影的欢乐。看片后,电影中艾伦和马丽搞笑传神的换身表演,得到不少好评,更有观众现场即兴作诗,用诗歌来表达对两人表演的喜爱,先给艾伦赋诗一首:“铁路精英朝天艾,拳至江城胜天伦。大江南北影迷真,卖经人生票房强”,赞其“真强”;随后又献给马丽一首“开心麻花至江马,心悦诚服赞风丽。麻临武汉影追一,花落马家最一姐。”可谓是大气又走心。

  除了即将上映的《羞羞的铁拳》,开心麻花同名话剧也即将拉开全国巡演的帷幕。9月28日,由艾伦、贾金金领衔主演的原版爆笑舞台剧《羞羞的铁拳》将从北京从出发,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全国10城22场巡演。而10月14-15日,明星版“铁拳”将空降武汉剧院,届时,艾伦、贾金金将近距离带你开启一次爆笑和热血的灵魂互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