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30日, 2017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今年赛事以“健康咸宁、向爱奔跑”为主题,“你好,咸宁!”为口号,将于11月11日鸣枪开跑。本届咸马本着最美环境、最严安保、最优服务、最娱乐化办赛的宗旨,为打造一场最具活力、最浪漫的马拉松,对赛事进行全面升级。

  发布会上,咸宁市副市长刘复兴介绍,本次马拉松赛主要有以下亮点:

  一为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将严格按照A1类赛事标准运营执行。

  二为持续吸引高品质跑者,本届咸马在全马、半马名次奖之外,还特别设立“赛会纪录奖”、“跑团争霸赛”等特别玩法。在11.11光棍节这天,有嫦娥女神活力助阵、“跑团争霸赛”赛中赛凸显风采。本次赛事还将以特别的形式,让你与有缘人相约乐跑咸宁——赛事当天通过科技手段为广大单身跑友现场配对,两人可实时沟通,相约一起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在5.2KM、13.14KM设置赛道留影点,表白、求婚两相宜。比赛终点设置表白留言墙,帮助广大跑友把爱说出来。

  三、打造最智慧马拉松,利用科技手段监控赛事、指挥赛事。通过车站智能引导、数字化选手领物系统、成绩统计发布服务、实时赛道监控和指挥系统、实时赛道视频服务、智慧赛道地图、智慧现场救援等多种方式,打造最智慧的马拉松赛事,让参与者体验更美好。

  四、赛事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争创组织周密细致、服务贴心的马拉松。广泛征集去年跑友赛后评价、市民和政府的评价、跑步类网站论坛赛事测评,全方位提升赛事服务质量,包括各项选手服务的信息化,密集的邮件和短信通知等一系列周密服务。

  咸宁市体育局局长孙金波说:今年,咸宁将在保留原有优势的同时,融入更多智能化元素,全力打造一场精彩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咸马以“健康咸宁,向爱奔跑”为主题,“你好,咸宁”为口号,赛事路线保持不变,赛事规模为10000人,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微型马拉松5000人。我们将继续提供全半马选手温泉卷赠送、酒店延迟退房福利,给跑友一个便捷、安全、服务贴心的赛事体验。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设置的活动中,除了有赛前抽奖、参赛还有礼品赠送,全马半马选手报名即可获得市场价值168元的温泉票、完赛纪念奖牌、特色小食品、纹身贴纸等一系列趣味赠品。为持续吸引高品质跑者,本届咸马在全马、半马名次奖之外,还特别设立“赛会纪录奖”、“跑团争霸赛”等特别玩法。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咸宁市体育局、咸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北金盛兰冶金有限公司总冠名赞助,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