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9点,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市洪山宾馆隆重召开。湖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严汉华、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及组委会筹备进展。

  据悉,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定于10月28日在荆州市关公义园广场鸣枪开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8 公里)三个项目,赛事整体规模为10000 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本次赛事预计将有20多名国际选手参赛。

  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招投标、赛事路线设定、赛事LOGO设计等工作,选手报名、宣传预热、赛道环境及路面维修改造等工作正全面展开。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介绍,首届“荆马”将全面彰显荆州厚重历史的巨大魅力。无论在赛事LOGO还是赛事口号上,都充分展现 “荆楚文化”,让醉美荆州这方生活乐土、创业热土,休闲旅游的宜居之地绽放无限魅力。“荆州国际马拉松”还将为参赛选手创造最具观光价值、最舒适的参赛体验,大赛将在荆州最美赛道进行,“一江两城三区”,展示最美荆州城。

  本届是荆州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必将掀起荆州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成为新的城市文化符号和运动品牌。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