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咸宁10月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朱燕林)10月1日至8日,湖北咸宁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41起,出动车辆110辆,出动警力660人,无一起人员伤亡火灾,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节日期间,咸宁市消防部门每天派出三分之二警力,积极组织公安、安监、工商、旅游等职能部门,采取日查与夜查相 结合、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针对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商场市场、娱乐场所以及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利剑”专 项整治行动刚性执法要求,开展双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坚决堵塞漏洞。同时,全市消防部门全面开展“五入四上”宣传,利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 息服务平台”、广播、电视、互联网、楼宇电视、户外LED屏 的消防公益广告力度,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人群发送节日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在节庆活动场所、商场 市场、景点景区等设置消防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节日期间家庭用火用电、旅游安全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教育。

  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共组织检查组68个,检查单位419家,发现隐患754处,督促整改火患628处,责令三停3家,消防宣传员主动上门为单位、上街为市民开展消防宣传培训257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3920余份,利用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发送防火安全提示27200条,媒体播出消防提示12680条,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注意消防安全,实现了全市火灾形势和部队管理的“双稳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