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主办,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黄石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年“新八建杯”湖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黄石一中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市、省直体校等20支代表队的64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黄石市以总分512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亮点纷呈,运动员屡创佳绩,涌现出一批优秀苗子,共有275人次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其中,女子青年组100米饶晓霞(12.30)、男子乙组400米孙佳豪(48.76)、男子青年组400米高逸哲(49.11)三人新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黄石、武汉、宜昌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本届比赛作为省内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得到了省体育局青少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徐彦处长、崔敏副处长亲临赛区指导,省田协选派了20名国家级裁判员参与执裁,运用了全套的电子计时计分、电子测距及现场展示设备,首次使用了跳跃项目犯规显示屏,电子器材的使用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在运动员资格审核方面,继续沿用了身份证指纹识别系统,有效的保障了赛事的有序进行,确保了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竞赛既是对我省业余训练水平的集中检阅,也是发现、选拔优秀苗子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对十四运周期备战工作的人才储备具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 谭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