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女王”再战荧屏,闫妮“增肥”只为王大花!10月23日,由简川訸执导,闫妮、张博、辛芷蕾、高峰等主演的红色谍战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即将登陆武汉二套19:10开始的“钻石剧场”。该剧讲述了一个来自于农村的具有喜剧人格的女性人物王大花,她用亲身经历写就了一部农村妇女在国难当头的大背景下走向革命并完成自身成长的故事。

  闫妮增重造型颠覆“喜剧女王”

  “喜剧女王”闫妮在剧中饰演王大花。闫妮为了更加贴近当时彪悍又不失幽默的东北妇女形象,拍戏过程中增重至120多斤,不仅如此,闫妮出场的东北花袄造型同样使观众们大吃一惊。彪悍的身型、直爽的性格和熟练的烀饼子技巧,闫妮一开场便用其深厚的表演功力将这位极具特色的“煮妇”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将观众瞬间代入到了那个年代的东北地区,新鲜感十足。

闫妮增肥大变身 颠覆出演“王大花”闫妮增肥大变身 颠覆出演“王大花”

  该剧作为国内首部以女性视角为主的谍战题材作品,王大花的故事将贯穿于该剧的整体脉络中,因此闫妮的表现便是衡量该剧的重要指标之一。该剧总制片人吴毅曾表示:“闫妮是该剧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人选,并且这将是闫妮继武林外传后,再度充分发挥其喜剧功力的大剧”。面对主创的肯定和观众的期待,闫妮表示:《武林外传》之后,希望通过十年的沉淀而不让观众失望。

  谍战氛围节奏紧张,生活质感贴近百姓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开篇便讲述了在枪林弹雨中成功突围的夏家河,为逃避日军阻截带着电台跳下火车,这段被日军追逐的场面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用镜头的晃动来体现出形势的紧迫感,扣人心弦颇有看点。而围绕着电台展开的蹲守围剿剧情同样一波三折、节奏紧张,不断强化的时间点更是让观众不仅为剧中角色捏了一把汗,成功营造出谍战题材影视剧的紧张氛围的同时,为后续激烈冲突的产生埋下伏笔。

  作为谍战题材的影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另一大特点就是突出生活质感,贴近百姓生活。一位彪悍直爽的家庭煮妇,掀开热气腾腾的鱼锅饼子,伴随着氤氲的蒸汽,这个热闹非凡的集市仿佛就发生在观众身边,浓烈的生活气息大大缩短了文艺作品与观众的距离感。许多观众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质感简直像是‘舌尖上的大花’一样,特别想参与其中尝一尝地道的鱼锅饼子”。

  创新视角开播获赞,艺术水准凸显品质

  该剧通过王大花的生活故事来展现抗战中地下党员所经历的坎坷与曲折,不仅具有厚重的历史背景感,同时饱含极高的艺术水准。该剧首创以女性视角作为谍战题材的切入点,同时规避了同类型题材中不切实际的“雷点”,在逐渐同质化的谍战题材中独树一帜。通过女性视角,该剧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更具有情感代入感的历史故事,使抗战中的人物喜悲更加鲜明,更具有“人情味”。喜剧外表包裹着细腻柔软的女性抗战内核,使该剧获得了行业内一致好评。

  该剧总制片人吴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整个剧的气质是符合主流需求的,同时风格又是自然的、机智的带有生活化的,这就是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的创新思路”。

  独特新颖的谍战视角,极接地气的表演!从10月23日起锁定武汉二套《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看闫妮的“非常”谍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