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于25日来到武汉。放映后,张艾嘉携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惊喜亮相,与观众聊起台前幕后。影院见面会中,张艾嘉与田壮壮分享在釜山与五千人一同观影一起哭的难忘经历。《相爱相亲》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联袂主演,刘若英、耿乐、谭维维客串演出,将于11月3日全国公映。

张艾嘉和田壮壮张艾嘉和田壮壮

  当天四位主创还与学生聊起“如何搞定父母的话题”,宋宁峰分享了自己“潜移默化”搞定妻子齐溪父母的经历,表示还没在一起时就常去对方家里吃饭,郎月婷则表示“男生要少说话多做事,女生要少说话多吃”。张艾嘉也分享了向家人表达爱的方式,称“要把心放回爱里,把见放回亲里”,田壮壮则结合电影,用“陪伴、亲近、给予、耐心、热情”五个词进行总结。影片自开启提前放映活动以来,就收获如潮好评,此次在武汉放映更是令观众“哭惨了”,还有男性观众表示“红了眼眶”,影片更获赞“非常值得一家老小坐在电影院观看”。

张艾嘉张艾嘉

  主动找田壮壮演《相爱相亲》 张艾嘉:十年了他都没有再找我,我只有去找他了

  电影《相爱相亲》于25日来到武汉路演,先后在影院及武汉传媒学院进行放映,现场均座无虚席,许在观众在观看影片时感动落泪,影片也收获了无数掌声。影院放映结束后,张艾嘉携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惊喜亮相,与现场观众聊起台前幕后的故事。聊到不久前去参加釜山影展闭幕式的经历,张艾嘉表示对几千人一起哭的情景印象深刻,“很少能和五千人一起看电影,而且有那么大的屏幕”,田壮壮也直言在釜山观影很兴奋,“最有意思的是,我这次是作为观众看片”。现场有观众表示羡慕张艾嘉家人对她事业的支持,对此张艾嘉幽默回应“可能我很会挑丈夫吧”。对于如何找到田壮壮来演戏的问题,她也幽默地说:“十年了他都没有再找我,我只有去找他了。”

郎月婷、宋宁峰接受武汉媒体采访郎月婷、宋宁峰接受武汉媒体采访

  宋宁峰聊起自己这次拍戏“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一大家子人”,郎月婷则现场爆料称这“一大家人”的群聊气氛“不正经”,“我们都是用表情包交流,尤其是张姐的表情包,星星眼,为你打call等”。在武汉传媒学院的见面会中,四位主创还与学生聊起“如何搞定对象父母”这一话题,宋宁峰现场撒起“狗粮”,大方聊起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潜移默化”搞定妻子齐溪父母的经历,“那时候我们还是好朋友,去她家里吃饭,一切都很自然,当关系发展起来的时候,和她父母已经很熟络了”。郎月婷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男生要少说话多做事,女生要少说话多吃。”张艾嘉还分享了向家人表达爱的方式,她表示要“把心放回爱里,把见放回亲里”,“爱里有心,亲要见,这两个字就这么简单”,田壮壮则结合电影总结:“如果说动词的话就是陪伴、亲近、给予,如果是名词的话就是耐心和热情。”当天的活动中,宋宁峰还现场自弹自唱了影片中的插曲《花的话》,再次收获阵阵掌声。

现场学生观众现场学生观众

  《相爱相亲》令观众感动到“眼泪止不住” 获赞“值得回味再三”

  自各类提前看片活动开启后,电影《相爱相亲》好评如潮,口碑一路看涨。此次影片在武汉的两场放映也收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有人赞电影温暖感人,“是一部非常值得一家老小坐在电影院观看的电影,一部亲情大爱电影”,“能拿下多项金马奖提名的影片果然值得回味再三”。还有观众表示影片非常贴近生活,“这仿佛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不少人看完电影非常感动,更有人直言“哭惨了”,“我有听到好多观众都在不知不觉中流下泪来,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俺也湿了眼眶”,“这电影认真看完,真的好感动,眼泪止不住的”。

  影片中,张艾嘉与田壮壮饰演的中年夫妻令观众深有感触,“张姐和田导演绎的老夫老妻温柔的相爱让人感动”,“仿佛看到我爸我妈在家吃饭吵架,明白相爱相亲才能走过一生”。田壮壮的演技也令许多观众惊喜,“田壮壮演的爸爸画龙点睛,又一位可以和演员抢饭吃的导演”,“田壮壮演活了一个甘于平凡的父亲和丈夫”。吴彦姝饰演的姥姥也成为片中最大泪点,“姥姥台词不多,但眼神里全是戏”,“姥姥的扮演者吴彦殊太棒了,每一个让我落泪的点都来自姥姥”。郎月婷与宋宁峰饰演的情侣也颇受好评,“这样的感情,真挚,干净,简单,没有现代人的功利,真好”。

  此外,为将感动提前放送,电影《相爱相亲》将在10月28、29日举行全国提前点映,届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济南等全国23座城市将有百场放映,观众可以提前感受这部电影带来的温暖与感动。该片将于11月3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