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第二届亚洲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论坛以“Play to learn·培养未来世界的领导者”为使命,邀请了来自芬兰、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位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围绕“游戏在高品质园所的落地与实践”这一主题,与500多名全国各省市园长、幼师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互动。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由上海国际幼教年会主办,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学前教育研究》杂志、武汉神龙幼教集团协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菊生、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邱从军、《学前教育研究》杂志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夏顺华出席了论坛并为论坛开幕致辞。

  大咖齐聚 国际化视野促进高品质幼教实现

  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事业提到了新的高度,中国学前教育也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会。办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如何发展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此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就是引领幼儿教育国际化,国际借镜,碰撞中国国情,持续围绕“play”导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深度解惑 推动游戏教学在园所的落地与实践

  近年来,学界推动“游戏”教学理论构建日趋完善,实践入园如火如荼。但是,在实践过程中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2016年以“play is the work of children在游戏中成长”为主题的首届亚洲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第二届论坛更加注重实践操作,打破理论与实践的阻隔。

  做智慧父母 共力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并不是家庭亦或是幼儿园单方面的进行教育,父母和老师都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两大主体,家园共同教育至关重要。此次论坛通过11位专家权威专业的理论分析和实践指导,围绕儿童教育的基点与焦点定位,共同探讨了幼儿园普遍存在的10个典型问题。给幼儿园所和老师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先进经验,为父母带来了关于幼儿园教育更多的启发和思考,提供了更科学的方法与借鉴。教会父母做智慧的家长,引领和支持老师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共力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