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天》主创赵汉唐、江一燕与武汉影迷合影《77天》主创赵汉唐、江一燕与武汉影迷合影

  昨日,国内首部极地户外探险电影《七十七天》在武汉举办粉丝见面会,影片导演兼主演赵汉唐、主演江一燕在光谷K11与武汉市民近距离互动。

  《七十七天》真实呈现了横穿羌塘无人区所要面临的挑战,讲述的是人在极端探险中获得心灵救赎的故事。赵汉唐饰演一个在都市中迷失自我的人,角色原型是探险作家杨柳松,他希望通过独闯雪域高原找回自己,江一燕饰演一个高位截瘫但积极乐观的女摄影师,他们携手用了七十七天走出羌塘无人区。

电影剧照电影剧照

  江一燕零片酬出演 颠覆邻家小妹形象

  不少观众看过影片后表示:电影中的羌塘太美,美到让人窒息;全程揪心,江一燕以原始本真的演出,还原了女主人物内心的两面心;男主独自一人应对龙卷风、沙漠、野兽出没,内心不是一般的勇,将“执拗”这个词进行了极致呈现。

江一燕与粉丝拥抱江一燕与粉丝拥抱

  江一燕出演《七十七天》是真正的零片酬,导演赵汉唐满脸不好意思,解释道:“电影拍了很久,找到小江老师(江一燕)时,已经没剩多少钱了,我当时还盘算着手里这点钱能给多少她,没想到她说‘不用给我钱,把手上那点钱用在制作上吧’。”

  “《七十七天》不是完美的,毕竟是新导演的第一部片子。但他为之付出一切的勇气很打动我,影片对于天地、自然的探索,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我不在乎片酬也不在乎档期,能遇到这样100%投入到创作中的导演,我很愿意支持。”江一燕对导演表示支持,她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此次出演江一燕颠覆了以往邻家小妹形象,全程在轮椅上完成一系列表演。

  开极地探险类型电影之先河  有望成票房黑马

  “极地探险”类型电影在国内接近于空白,《七十七天》剧组置身于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高寒地区拍摄,新人导演赵汉唐邀请到金马奖摄影大师李屏宾参与拍摄,幕后阵容还有音效大师杜笃之、配乐大师何国杰、剪辑大师廖庆松等。连“成仙了”的摇滚教父窦唯,也罕见地亲自为电影作词作曲,请女主角江一燕演唱主题曲《扎西德勒》。

  导演介绍,他为这部电影准备良久,前后拍了三年,邀请窦唯则是通过朋友介绍,“一开始窦唯老师还担心我们剧组不靠谱,后来他看了电影的一个片花,就决定来录主题曲。”

  影片《七十七天》与《冈仁波齐》《可可西里》有些类似,都具有非常强的人文或自然关怀精神,更是首开国内某个类型的先河。目前《七十七天》已上映,三天票房破千万,从低排片逆袭到上座率第一,好评不断,有望成为票房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