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晚,红安县影剧院座无虚席,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话剧《董必武》在此演出,近千名红安各界观众欣赏了这台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董必武的舞台精品。

  以“塑造精神高塔、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的《董必武》,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创作。全剧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截取1947年他在上海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凸现董必武忠于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团结进步力量共同奋斗的博大胸怀。该剧去年初在汉首演后,又于去年3月下旬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演出,首次进京演出,获得董老后人和首都观众的肯定和好评。去年10月,该剧亮相西安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赢得观众和专家赞誉。

  话剧《董必武》讲述的是1947年2月28日至3月1日,从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包围中共驻上海办事处,到董必武胜利撤出上海四十八小时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全剧通过“托孤救孤”、“虎口脱险”、“长征情怀”、“舌战群魔”等人生精华片断,向观众展示了董必武同志崇高的革命风范和伟大的人格魅力。通过大型话剧《董必武》剧目的展演,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老区红安县上下,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据悉,该话剧今年10月2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展演,还将在上海、重庆等地巡演。(通讯员毛红平 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