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200多位钢琴和小提琴乐手齐聚琴台大剧院琴台钢琴博物馆,角逐音乐微电影《追梦东西湖》的参演机会。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孩子追求音乐梦想,不忘初心的励志故事。此次海选是一项公益活动,所有参加海选的选手均是免费报名。导演孙刚介绍,为了甄选到最合适的演员,海选设置了门槛,参选的小演员必须会一项乐器,尤其是钢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

  本次海选由爱音美音乐教育、艺歌文化传播、德国隆尼施钢琴集团、天元盛景影业及红星舞动艺术培训学校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曾获得五项国际比赛小提琴金奖的波兰籍小提琴大师克里斯托弗•布雷京亲自坐镇现场。武汉爱音美音乐教育是一家提供专业、高端、优质的音乐教学机构,2017年携手红星舞动艺校,致力于为广大考生架起通往理想艺术殿堂的阶梯。相关负责人侯小青介绍,为了让学员们获得更好的音乐教育,他们特地从国外重金聘请著名的波兰大师克里斯托弗•布雷京作为常驻教授,为小提琴爱好者提供更系统地音乐教育。

克里斯托弗•布雷京 克里斯托弗•布雷京

  克里斯托弗•布雷京5岁开始跟著名教育家Zetner学习,11岁与维也纳爱乐,伯恩斯坦指挥合作西贝柳斯维尼亚夫斯基协奏曲等,18岁在波兰Jahnke 国际小提琴大赛中获得第一名金牌。他的大型表演曲目有超过25首小提琴和乐队作品,以及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曾在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英国伦敦Albert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音乐会,被波兰国家授予“杰出艺术家”称号。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小朋友参加,最小的只有4岁,还有超萌可爱的儿童乐团,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表现。13岁的余铭萱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谈及自己学习音乐的体会,她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反复练习。

  克里斯托弗•布雷京看完表演十分感慨,“虽然个别孩子有点紧张,但大多数表演的得非常不错。特别是有个女孩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这个水平可以达到欧洲的水平了。”现场的很多小朋友都是由家长陪伴而来,有的甚至全家出动。对此,布雷京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家庭观,这方面欧洲有些缺失,“中国的父母非常爱他们的孩子,也愿意全程参与孩子们的生活。孩子需要学习东西,同时玩也很重要,在课外实践中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文/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