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办网校、拍电影、出书、进军时尚圈……在自己的人生下半场,已育有一儿一女的李娜不仅事业方面没有任何停滞,反而在商界领域重新焕发新生。

  从职业运动员到家庭主妇,再到如今的商界精英,李娜仅仅用了3年,而自称“生命在于晃动”的她也极有可能在2019年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无论身上有多少荣誉加持,李娜现在最在乎的还是对于两个孩子的陪伴,“小朋友的成长很快,一旦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你缺失了一部分,是很难再弥补的。”

  李娜现场与小朋友贴身比身高。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身为母亲为“虐童”案发声

  11月24日,在上海耐克大中华区首家全新升级的儿童创新体验店里,人们见到了许久未曾露面的前亚洲女网“一姐”、两座大满贯得主李娜。

  头扎马尾、身穿运动服,化着淡妆的李娜微笑着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引起了现场人群的阵阵惊呼,“李娜又瘦了!又变漂亮了!”

  虽然自称是“家庭妇女”,但在李娜的身上丝毫看不出退役后回归家庭的操劳模样。育有一儿一女的她不仅身材越来越纤细,而且如今衣品也越来越好。

李娜为一位小朋友试鞋。李娜为一位小朋友试鞋。

  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让这位大满贯得主走到哪都散发着“母爱”的温暖。活动现场,她亲自蹲下来为一位小朋友试鞋,同时也不忘为自己的孩子挑选适合的鞋子。

  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李娜也是大谈育儿经。她透露近期自己都是以带孩子为主,并且自己也不会为孩子报名上早教班。

  “因为小朋友的成长很快,一旦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你缺失了一部分,是很难再弥补的,所以我希望在他们小的时候可以全方位地去陪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