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报名7日上午10时结束,报名人数达到136311人。与2017年武汉马拉松相比增长11%。其中,全程52640人报名,半程46896人报名,13公里跑36775人报名。

  中签结果计划于1月下旬公布

  根据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竞赛规程,由于报名人数超出项目限定名额,组委会将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各项目参赛选手,抽签结果计划于1月下旬公布。

  报名者届时可通过访问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或马拉马拉APP汉马专属页面,查询中签信息。

  全程报名选手大幅提高43%

  和去年相比,本次报名人数中,半程和13公里跑选手基本持平,全程报名选手则大幅提高,达到43%。

  一直以来,全程马拉松选手人数占选手总人数的比重,是衡量一个马拉松赛事水平与档次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汉马全程报名选手数量激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专业跑者对该项赛事服务水平的认可。

  外地报名选手占比接近八成

  报名人数中,男女比例分别约为67%和33%;本地报名选手占比约22%,其中武汉籍前国脚郑斌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外地及外籍报名选手占比78%,比去年提升两个百分点。

  400席公益名额可做Plan B

  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今年专门设立公益名额400席,为2018武汉马拉松全程马拉松项目未中签跑友,提供一个公益性质的备选参赛方案。

  新设置的400席公益名额全部为全程项目,公益名额将在大众选手中签结果公布后正式开启,届时,报名全程马拉松且未中签选手可登录武汉马拉松官网在线报名,公益报名费为2000元/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来源:武汉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