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最近当红的全民流量演员,并不是某个帅气的小鲜肉,而是一开口迷倒众生的演技派“大魔王”赵立新。精通四国语言的他,毕业于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演技、外形样样拿得出手,在演艺道路上却与主角缘分甚浅!但是观众们却说:“这样的好演员,看他演再小的配角也像主角”!在《我为喜剧狂》中,就有这样一群配角,不仅表现惊艳全场,背后的故事更让蔡明当场落泪!

赵立新成新一代男神(图片来源自网络)赵立新成新一代男神(图片来源自网络)

  赵立新、吴刚、艾伦一夜成名 配角翻身成焦点

  在竞争的演艺圈,并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成为主角的机会,有许多优秀的演员,出演的更多是配角。凭借充满爆发力和代入感的配音功底一炮而红的赵立新,此前曾出演过电视剧《于无声处》、《中国式关系》,电影《全民目击》、《绣春刀》、《重返二十岁》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但是在当时,却甚少有观众知道他的名字。在《羞羞的铁拳》大爆之前,艾伦也一直在开心麻花的电影中担当配角,观众们只记住了艾伦的角色,却对这位演员本身并不熟悉。拥有相同经历的还有老戏骨“达康书记”吴刚、香港喜剧演员吴孟达……

  面对自己的“配角”经历,文艺的赵立新这样说:“Life is short, life is wonderful。 你没有任何理由不让你的当下灿烂,无论你当下站在哪儿。生命没有那么长,我要享受我的当下。”无论出演配角还是主角,赵立新的认真态度都不曾改变,这也成就了如今炽手可热的他。

  在《我为喜剧狂》的舞台上,也有一群值得观众注意的优秀喜剧演员,他们就是《喜剧狂》的助演龚浩川、韩叙、蒋昕芯、王天赐。虽然是助演,但是他们的演技绝对杠杠的,对喜剧的热爱和认真更不输任何人。龚浩川在第三季《我为喜剧狂》中又是导演又是助演,在第三季中他助力选手毒药,把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故事搬上舞台,他们的这段表演至今被观众们津津乐道。而在第四季《我为喜剧狂》中,这四位助演决心以选手身份参与其中,他们给自己的组合取名“金牌配角”,在他们心中,无论主角配角,上了舞台就是焦点!

龚浩川第三季《喜剧狂》是毒药助演龚浩川第三季《喜剧狂》是毒药助演

  “最佳配角”感动全场 蔡明上台眼泪流不尽

  在第十二期《我为喜剧狂》组合专场“搞笑者联盟”中,“最佳配角”组合四人化身职场小兵,上演了一段充满笑料与意外反转的小品。小职员龚小川不幸被裁员,三位同事在庆幸自己保住工作的同时,却也不知如何告诉小川这个不幸的消息。为此三人各出奇招——业务员天赐给小川讲了一段关于辞职的“心灵毒鸡汤”,没想到是对牛弹琴;负责跑业务拉关系的“胖哥”拿出白酒准备把小川灌醉,却没想到变成了自己酒后吐真言;办公室美女昕芯话还没说出口,小川就拿出了为她准备的生日蛋糕……小川到底会不会知道自己被辞退了呢?难道好心肠的小川真的要面临失业?

小川对自己即将失业毫不知情小川对自己即将失业毫不知情

  “最佳配角”表演完毕后,收获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喜剧合伙人”苗阜对这段小品赞赏有加:“就像这个小品里小川那个角色,可能很多人觉得小人物不起眼,但他默默做了很多事情,就像曾经做助演的你们。这个作品笑中带泪,我非常喜欢。”由于参加过第三季节目,蔡明和“最佳配角”成员们也相识很久,她在为他们拉票时,情到深处,眼含热泪道:“这些孩子们在一季节目中,要演七八个角色,甚至十几个角色,但是观众记住的都是主角。今年他们鼓起勇气组成了集体参加比赛,他们非常努力也非常不容易!请观众们把票都投给他们!”

众人不知如何向小川开口众人不知如何向小川开口
蔡明与“最佳配角”拥抱蔡明与“最佳配角”拥抱

  究竟“最佳配角”能否在残酷的五进一赛制中成功突围呢?在第十二期《我为喜剧狂》中,还有在之前节目中坠入爱河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再次归来,机器人结婚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呢?机器人爸妈也要彩礼吗?在本期节目中,“灰姑娘”和小鞋匠也要上演一段浪漫爱情故事!敬请关注1月18日21:20湖北卫视、天津卫视播出的由长江文化制作的第四季《我为喜剧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