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红海行动》这部军事动作大片凭借精良制作、超嗨场面、深刻故事内核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春节档唯一一部票房每日逆跌的电影。2月22日下午,“蛟龙突击队”的副队长徐宏扮演者杜江(中),带着队员佟莉的扮演者蒋璐霞、石头的扮演者王雨甜来到武汉见观众。

  《红海行动》由林超贤执导,张译、海清、黄景瑜、杜江、张涵予等主演,讲述“蛟龙突击队”的队员们远赴海外的撤侨事件。燃爆了中国观众的心,由此引来如潮好评,韩寒都发微博表扬了这部电影。而从上映第一天不被看好只有10%的排片量,到全面逆袭排片量升至30%,目前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截止到昨天票房已达14亿。

蒋璐霞(左)、杜江(中)、王雨甜(右)蒋璐霞(左)、杜江(中)、王雨甜(右)

  《红海行动》仅武器装备道具的预算就高达两亿元。剧组为本片准备了四五十种真实枪械,子弹达到三万多发,直升机、坦克、悍马车等“大块头”全部真实上阵。

  霍思燕摩洛哥探班杜江 客串2秒钟镜头

  杜江饰演的徐宏,是“蛟龙突击队”的副队长,负责拆弹爆破,还会开坦克。导演林超贤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爱较真,训练他们的,是真正的蛟龙突击队退伍军官,“电影里的所有装备都是真实的,给了我们演戏时的真实感觉。”

杜江杜江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而拍摄是在摩洛哥进行,霍思燕还在结婚纪念日前去探班杜江。不少二刷《红海行动》的观众发现了隐藏“彩蛋”,最后启动无人机的女兵是杜江老婆、嗯哼妈妈霍思燕,只有2秒镜头,一闪而过。霍思燕昨天也发了条有趣的微博,因为她在片中开飞机,杜江在片中开坦克,她说这像小时候的儿歌“开飞机的舒克,开坦克的贝塔”。杜江解释,其实这并非事先安排好的,而是一个巧合,“那天思燕来探班,没提前告诉我,吓我一跳。因为那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给忘了,好在思燕非常体谅我,让我专心拍戏。那天我们就和导演林超贤一起吃饭,吃着吃着导演就让她客串一下。”

蒋璐霞蒋璐霞

  蒋璐霞饰演片中唯一女队员 王雨甜是个高大威猛的汉子

  “蛟龙突击队”的唯一女队员佟莉,让每个看完《红海行动》的观众都难以忘记,她留着板寸,能扛枪射炮,也能贴身肉搏。昨天的采访现场,佟莉说:“我从小练武,也做过运动员,吃苦耐劳的信仰是有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焦虑到失眠了半年,拼到内分泌全面失调,十个月没来“大姨妈”,到现在都没完全恢复,我妈特别担心我。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到拍摄状态我就来劲,全在状态里,我就觉得,”“我只要能留条命回来,所有付出都值得”。

王雨甜(左)王雨甜(左)

  而有着甜美名字的王雨甜,其实是个高大威猛的硬汉,在片中饰演机枪手,是一名模特兼健身教练,有八块腹肌的完美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