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大学生记者 王丹黎 摄汉马大学生记者 王丹黎 摄

  4月1日上午,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全体裁判员大会暨裁判员、志愿者对接会在武汉市第十七中学举行。

  本次会议共分为领导动员、赛事主管介绍主裁判以上竞赛官员和分组学习讨论三个议程。

  汉马是中国田协的四大金牌赛事之一,今年更将加入国际田径铜标赛事的评选之中。武汉马拉松竞赛部总监胡刚强调,汉马正不断提高国际化和规范化的标准,对竞赛流程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本届汉马共吸引了13万人参与,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作为四大金牌赛事的收官之战,今年的汉马可谓是高手云集。这也对赛事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胡刚强调今年的赛检会更加严格,新增芯片探测流程,防范代跑、蹭跑等事故,努力做到“零失误”、“零投诉”。

汉马大学生记者 张斯迪 摄汉马大学生记者 张斯迪 摄

  “本届汉马着重融入经典元素,以宣传城市为己任,提升城市品牌效应,让更多的爱好者了解、参与活动。”在会议中,武汉市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邱海防传达了市政府和体育局对此次比赛的重要要求。邱主任表示,高质量的服务意识是办好汉马的重中之重,讲究防范意识尤其是打假、替赛等问题也是比赛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武汉马拉松裁判长周华明还对相关岗位的责任人进行简要介绍,讲解了裁判职责、沿途补给、志愿者手册学习和考察路线等八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希望裁判员与骨干志愿者们在本次比赛中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准的顶尖马拉松赛事。

  会议结束后,各裁判员带领各骨干志愿者分岗位在赛道上进行实地考察,以保证汉马赛事的公平公开公正,让参赛选手们感受到志愿者们最贴心的服务,让汉马成为最安全、最有保障的赛事。

  (各位媒体朋友如采用稿件请署名武汉马拉松大学生记者团 文字记者:郑明玥 王怡然 饶慧子 孔昕曈 熊晨伊 程佳维 摄影记者:谢一林 王丹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