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3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签表正式出炉,林丹、李宗伟、谌龙、戴资颖等羽坛大腕均将参赛。

  男单方面,斯里坎特、孙完虎作为一二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上半区有李宗伟、斯里坎特、石宇奇、桃田贤斗等人竞争较为激烈,石宇奇首轮对阵韩国李东根,1/8决赛可能和桃田贤斗交手,而李宗伟首轮PK乔斌。

  林丹、谌龙、孙完虎等人位于下半区,林丹首轮碰王子维,谌龙首轮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若林丹、谌龙均顺利晋级,那么两人有望在半决赛成功会师。

  女单项目可谓是“百花齐放”、高手如云。戴资颖、山口茜作为一二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戴资颖、何冰娇、高昉洁、奥原希望、内维尔、因达农位于上半区,下半区则有山口茜、陈晓欣、辛德胡、陈雨菲。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了4对组合,由于费尔纳迪将在本月中旬结婚,夺冠大热门苏卡穆约、费尔纳迪已经退出本次亚锦赛。李俊慧、刘雨辰以及张楠、刘成两对组合夺冠希望大增;女双方面,国羽4对组合参赛,其中、黄东萍、李汶妹首轮就迎来考验,她们将挑战印度尼西亚强档波莉、拉哈尤;混双方面,中国同样有4对组合参赛。

  据悉,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4日至2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2017年亚锦赛,中国队收获了男单、男双和混双三枚金牌。(陈智通 通讯员 周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