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在比赛中林丹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正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林丹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逆转,以1-2告负止步首轮,三局比分21-15、9-21、16-21。

  本次亚锦赛正赛共32签,设8位种子选手。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是本次亚锦赛的6号种子。王子维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此前两人曾经交手3次,林丹2胜1负占据上风。在去年印尼超级赛上王子维曾经以2-0赢过林丹,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在今年3月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2-0战胜王子维闯进男单八强。

  首局比赛,林丹21-15轻松取胜。第二局风云突变,林丹被对手打了一个15-2,最终9-21丢掉第二局。决胜局,王子维开场便以5-0领先,林丹调整后将比分反超至10-7,此后林丹失误增多,被对手连得6分而以10-13落后,最终以16-21落败。

  林丹此前十次参加亚锦赛,取得4次冠军、3次亚军和2次第3名,本次比赛林丹如果夺冠将拿到个人亚锦赛的第五冠。未想到,本场比赛是他这次武汉之行中的第一场,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比赛。这是林丹11次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也是他今年以来第三次一轮游。(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