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物价局发布告诫函 中考高考期间宾馆不得突击涨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黄永进)昨日,省物价局发布提醒告诫书,中考、高考期间宾馆突击涨价将被严惩,相关价格违法行为将被纳入诚失信者名单。

  省物价局称,高考期间及中考期间,考点附近宾馆酒店应严格自律,明码标价。不得趁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有的市民曾遇到订好房间后到现场被要求加价的情况,省物价局相关人士称,酒店宾馆经营者不准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不准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准误导欺诈消费者,不准在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行市场巡查和重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仍然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从重处罚,并纳入价格失信者名单,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如果市民有遇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12358举报。

  去年6月19日,省物价局通报了当年省公务员考试和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部分宾馆、酒店的价格违法行为,14家宾馆酒店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