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杯鸡尾酒真好看,像大海一样!” 酒店管理1601班的张海平同学忍不住说道。只见一杯深蓝色的鸡尾酒静静地沉浸在晶莹的高脚杯里,蓝里透白,清新而不失优雅的摆放在桌面上。

  据了解,这是武汉学院工商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开设的一门课程《酒吧管理与服务》,开设这门课程的老师是该专业讲师徐静老师,徐静老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到课堂之上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在谈到开设课程的初衷时,徐静老师说道:“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上课,算是一次探索,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自己动手这一方式来改变教学模式,贯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思想,让同学们亲自动手,不仅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还能让他们感受到创新的乐趣!”

  课堂上,徐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调酒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后便播放了一段调酒的视频,让同学们自由组合成8人一个小组,根据课前在网上搜集的调酒资料亲自调制一杯鸡尾酒。同学们听到后都兴高采烈,跃跃欲试。其中最为出彩的是罗潮同学调制的鸡尾酒,他用两种基酒配上薄荷叶和雪碧再加上其他的酒调制出了一杯深蓝色的鸡尾酒,还为它取名为“婪”。在谈到这杯独特的鸡尾酒时,罗潮同学说道:“难以想象各种饮料与酒竟会碰撞出这样的颜色,第一次的尝试让我对知识的求知欲更加强烈了!”

  一节课结束后,同学们对调酒的热度依然没有消减,桌面上摆满了同学们亲手调制的各种颜色的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夏沫同学表示:“我很喜欢这样的上课方式,看着自己调的酒,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很有成就感,这样的课堂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开拓了我们的创新思维,为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