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武汉首届东湖区块链创业峰会暨3D-Chain商务平台上线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拓宽创业创新领域,紧跟时代发展与高新技术的前沿,在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东湖高新科创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学桥”众创空间联合“千氪财经”和“惠通名匠”联合主办了首届武汉东湖区块链技术应用创业峰会。

  本次峰会邀请了区块链行业内的多名知名人士和大咖,以及得到了众多创投机构和商业团体的支持。大学桥众创空间董事长谷岳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阐述举办这次活动是大学桥众创空间与惠通名匠响应党和国家的鼓励创新创业的号召,抓住新机遇,占领科技新高地,追求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和应用方面能够产出新的成果和成就。

  随后,受邀来自区块链行业的专家尚小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专家、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副主任)、刘丽(云链COO)、崔田澍(链猫科技COO)、黄晏清(井通科技COO),做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及前景的精彩演讲,阐述了区块链技术本质和理念,以及行业应用和未来发展,为广大区块链创业者和爱好者带来了方向性的指引。

  在本次峰会上作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3D打印领域的数据确权平台,3D-Chain确权式商务应用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并在现场举行了上线发布仪式,该平台是由武汉惠通名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该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技术研发应用、3D打印教育培训、商务数据平台运营,3D-Chain平台是由该公司与钛链技术合作前期投资两千万人民币共同开发的,以三维数据交易以及商业服务为一体的B2C电子商务平台,具有区块链技术的确权、激励、去中心、高效、可追溯等优势。

  当天下午,由“千氪财经”主办的全球优质区块链项目路演活动开始,有来自全球的六个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不少现场来宾身临其境地接触到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魅力和前景。

  据悉,本次峰会的召开将对武汉本地区块链领域的创业热情起到带动作用,对武汉本地区块链创业团队和组织起到推动作用,汇聚武汉各方资源和人才,占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先机,打造区块链技术领域和应用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新高度,最终能够诞生一批在区块链领域的优秀企业。(通讯员 李雪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