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第八届光谷体育文化节“健康中国•健康光谷”健步走活动在东湖花木城盛大开幕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是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武汉光谷生物城、武汉市路跑协会、武汉市马鞍山苗圃共同举办,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活动以“健康中国,健康光谷”为主题,经过武汉市路跑协会紧锣密鼓的筹备,于5月20日拉开序幕。当天上午9点,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中雨,但是运动员们的热情十分高涨!赛事共98支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各街道办、高企业、中小学、高校团体等,参与人数达1400人次。在光谷体育文化节这个平台下,以健步行活动为契机,齐聚在东湖花木城、马鞍山森林公园,共同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体验户外徒步的快乐。

  本次活动奖项多元,大赛取团体名次前15名,并设立了3个创意奖、1个精神文明奖、1个道德风尚奖!奖项多元化,涉及面广。黑练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富士康社团荣获团体第二名、钢铁脊粱队荣获团体第三名;青山徒步队(冲刺组方队)、冬日暖阳二队 、富士康党委荣获创意奖;教育文化体育局荣获精神文明奖;华师徒步队(快走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本次活动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徒步活动,选择了以团队竞赛的形式进行,通过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以及武汉市路跑协会切切实实地落地执行,比赛得以井然有序的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场活动,运动员们称体验到徒步的乐趣,并使大家更能理解团队协作的意义,极大的调动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各类群众共同建设辖区精神文明的热情,营造崇尚健康、积极运动的社会风尚,成为打造“健康中国 健康光谷”新的力量。同时也使得光谷体育文化节真正的走进市民的健身活动,对社会各界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通讯员 范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