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女足首度集结,武汉队五人入选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徐平 通讯员毛循 潘翌)5月29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北京集结,武汉江大女足共有5人进入26人名单,她们与江苏女足并列成为入选人数最多的俱乐部。

  本月23日,中国足协发布消息宣称,贾秀全接任中国女足帅印,以取代去年11月才上任的冰岛籍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在本次集训前,中国足协给贾秀全提供了一份多达40人的大名单,经过商议,贾秀全最终确定了这份26人的名单,其中包括江大女足的王霜、吴海燕、姚伟、吕悦云和林宇萍。

  与亚洲杯时比,江大女足新增添的国脚是姚伟。实际上,这不是姚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已经过去的5轮女超联赛中,作为江大女足队长的姚伟表现出色,或许这是她得以重返国家队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其他人选中,中国女足的“常客”赵丽娜和古雅沙落选本次集训,宋端因伤缺战,河南女足的娄佳惠在阔别国家队多日后再度回归,杨艳、周莉等人则是相对陌生的面孔。

  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训三天后赴美,并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友谊赛。对于贾秀全与他的新女足来说,接下来可谓是大赛连连,首先是今年8月在印尼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之后是明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知她们能否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