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高敏、郭晶晶、熊倪、吴敏霞等22位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来到武汉,与粉丝们“亲密接触”。

  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北京奥运跳水冠军王鑫点赞武汉开发区,她说:“武汉的发展,一定不会比北京差。特别是沌口那边,绿道长长的,漂亮极了。”

  王鑫生于1992年,武汉人,她与陈若琳搭档征战10米台双人项目,获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等多项冠军。

  让王鑫印象深刻的绿道,开发区一共有37处,长达188公里。

  东风大道绿道是开发区最长的绿道,长23.5公里,地形起伏错落,绿树成荫,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长长的“绿色走廊”。

  “东风大道绿化水平堪称全市主干道样本,光绿化投资就达3亿元,绿化面积43万平米,两边种植了9200棵香樟、银杏等乔木,以及29种2.6万株灌木。”开发区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

  龙灵山,鸟鸣山幽,绿道蜿蜒。每年三四月份,6万平米芝樱花含苞怒放,犹如一块梅红色的巨大地毯,引来大量市民观赏。今年3月31日,“与军运同行”2018年中国车都龙灵山国际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5000名户外徒步爱好者、国际友人和市民迈开脚步,徜徉在龙灵山12公里绿道上,芝樱花海惊艳了朋友圈,龙灵山绿道也成了“网红绿道”。

  这样的绿道开发区还有很多。今年,开发区将在马影河、南太子湖、北太子湖、三角湖、薇湖、后官湖等全区26个湖泊,建设环湖绿道,让市民亲近青山绿水,还将建成绿地2000多亩,相当于4座中山公园。(通讯员 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