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随着我省跳水小将昌雅妮联袂施廷懋的完美一跳,10日晚,2018年跳水世界杯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在总计11个项目的较量中,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所有金牌,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

  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武汉是第一次举办这一大赛。自4日开赛以来,中国队已揽获了9块金牌,没有让一块金牌旁落。梦之队的精彩表现,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来观战,10日是本次大赛的最后一天,可容纳3000人的游泳馆几近座无虚席,创造了开赛以来的上座率之最,由于最后一项女子双人3米板有湖北小将昌雅妮出场,所以现场的气氛格外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

  跳水是湖北的传统优势项目,从当年的周继红、到伏明霞、肖海亮等,他们屡屡为湖北在世界大赛及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创造了一系列的辉煌。作为“接棒者”,2016年,来自仙桃的小丫昌雅妮正式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大赛,在当年4月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昌雅妮与台晓虎的组合,夺得混合双人10米台冠军;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从跳台转攻跳板的昌雅妮与师姐施廷懋一起,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

图为:昌雅妮/施廷懋在决赛中图为:昌雅妮/施廷懋在决赛中

  10日晚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十米台的争夺,中国队派出了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杨健出战,毫无悬念地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为中国队夺得第10金。

  中国队能否包揽所有的金牌?最后的悬念留在了昌雅妮和施廷懋的身上。决赛中,两人配合默契,如愿夺冠。赛后,昌雅妮表示,这次是主场作战,又是最后一场,所以在潜意识中感受到了紧张和压力,出现了失误,但最终挺了过来,拿到比赛的冠军,未来希望在东京奥运会能表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