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上学最难区域”划片入学方案出炉,今年秋季新增5所中小学

  楚天都市报7月3日讯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覃素 通讯中蔡育平)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从黄陂区盘龙城教育总支获悉,今年9月,盘龙城将迎来小学一年级新生3549人、2-6年级插班生780人,初一新生1701人、插班生52人,合计总人数达到6082人,入学压力仍然较大。为应对入学潮,盘龙城将新开五所义务段学校,分别为盘龙四小、盘龙五小、盘龙二中和盘龙三中、金潭小学,应对当地新生入学难题。

  据了解,当学校学位不足时,优先安排服务范围内户籍与住房一致的学生,无法安排的学生由开发区教育总支合理调剂到其他相对就近并且有空余学位的学校。7月3日,各中小学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发布新生预录通知。

  7月5日下午,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学生家长根据短信提醒,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外来务工人员携带暂住证明)等相关证件到施教区对口学校进行证件原件审核并办理入学手续、领取《入学通知书》。其中,新建学校盘龙四小新生《通知书》领取处设在盘龙三小特定窗口;盘龙五小(天汇龙城小学)新生《通知书》领取处设在名流学校特定窗口;盘龙二中、盘龙三中新生《通知书》领取处设在盘龙一中特定窗口。

  7月10日,插班就读的学生家长可以根据短信提醒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外来务工人员携带暂住证明)等相关证件原件到施教区对口学校进行证件原件审核并办理入学手续。手续办理成功的学生家长在8月25日到校注册、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根据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符合入学和插班生转学条件为:“户籍在开发区”“监护人房产在开发区”“非武汉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此之外均不符合黄陂区入学政策。

  特别提醒的是,盘龙城教育总支将于7月5日至11日在盘龙一小进门右手二楼设立政策咨询处,对登记和分配有误的信息进行更正,并接受家长的咨询。

  [链接]

  黄陂区盘龙城具体划片安排如下

  小学阶段:

  盘龙一小(招生计划270人):下集村、叶店村、叶店还建小区、安置名流学校临时过渡。

  盘龙二小(招生计划180人):许庙村、佳海工业园、三店村、丁店村、黄花涝村、刘集村、盘龙高中周转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盘龙三小(招生计划135人):巢上城、摩卡小镇、哥特帝景、盘龙新天地、汉飞洋房印象、澜桥康城、宝安山水龙城、玖龙湾、罗纳河谷、刘古塘村、金阳南山里、兰江公园里、龙城地标。

  盘龙四小(招生计划675人):美景天城、中城时代、香奈天鹅湖、龙城花园、理想城、F水星城、 F阳光城、龙城荟萃园、恒大名都、一品国际。

  盘龙五小(天汇小学)(招生计划675人):天汇龙城、汉飞向上城、领袖城、恒达盘龙湾、奥特莱斯广场、奥莱汇、天玺花园、水岸沁园、汉口湖畔、28街、颐景康城、F绿岛、龙城懿品、未来海岸、泰北骊湖、F空港、F学府、歌林花园。

  名流学校(招生计划270人):名流人和天地。

  刘店学校(招生计划270人):后湖村、榜样学府、天纵城、日月山水、美府名苑、卓尔企业总部、华府名苑、卓尔商业街、08经典、F雅园、1号公馆、龙城尚品、流动务工子女。

  华师附小(招生计划180人):恒大龙城、领航城、尚景瑞府、龙王庙村、丰山村、橄榄城、新力帝泊湾、F天下、龙城天居园、珑璟轩。

  刘店小学(招生计划135人):刘店村、府河明珠源馨苑、龙辰丽湾、盘龙庭院、汉北康城、宜鑫盛世、宜鑫苑、卓尔生活城、汉北家园、瑞祥熙园、288小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522人。按照上级关于进城务工子女分配入学的有关规定,符合安置条件的2018年开发区进城务工子女(小学)可在盘龙二小、刘店小学、刘店学校这三所学校中自主选择就读学校。

  刘古塘村民子女根据还建楼的地点就近选择华师附小、盘龙三小就读;

  下集村民子女根据还建楼的地点就近选择在盘龙一小、盘龙四小、盘龙五小就读;

  叶店村民子女根据还建楼的地点就近选择在盘龙一小、盘龙四小、盘龙五小就读;

  初中段:

  盘龙开发区辖区内三所初中对口其辖区所有小学(盘龙二小除外)招生;

  盘龙二小毕业生(222人)继续对口直升黄陂一中盘龙校区初中部;

  盘龙开发区三所初中对口小区(村)、招生计划及施教区范围:

  盘龙一中(招生计划500人):刘店村、后湖村、恒大名都、08经典、日月山水、天纵城、理想城、美府名苑、F雅园、府河明珠源馨苑、汉北康、城宜鑫盛世、F水星城、榜样学府、汉北家园、盘龙庭院、1号公馆、汉北水晶城、瑞祥熙园、一品国际、卓尔生活城、卓尔企业总部、丽府名苑、龙城丽湾、龙城尚品、F阳光城。按照上级关于进城务工子女分配入学的有关规定,2018年开发区进城务工子女全部安置在该校入学。

  盘龙二中(招生计划540人):美景天城、歌林花园、中城时代、摩卡小镇、巢上城、歌特帝景、龙城天居园、恒大龙城、珑璟轩、香奈天鹅湖、盘龙新天地、龙城花园、汉飞洋房印象、澜桥康城、领航城、宝安山水龙城、精工钢构、玖龙湾、罗纳河谷、尚景瑞府、F空港、黎园华府、俊辉工业园、佳海工业园、三店村、下集村、许庙村、刘古塘村、丰山村、龙王庙村、黄花涝村、丁店村、刘集村。

  盘龙三中(招生计划500人):天汇龙城、名流人和天地、领袖城、汉口湖畔、橄榄城、颐景康城、汉飞向上城、F学府、28街、F绿岛、奥特莱斯广场、恒达盘龙湾、奥莱汇、天玺花园、水岸沁园、龙城懿品、叶店村。

  盘龙开发区初中新生招生实施动态管理,根据每年各小区(村)小学毕业人数进行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