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5日下午,2018世界名校足球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召开。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从7月14日持续到7月24日,届时,共有来自欧洲、美洲、澳洲和亚洲等十二支足球队参赛。它们分别是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荷兰莱顿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清华大学、卫冕冠军德国图宾根大学、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世界名校足球赛是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由清华大学等主要发起,国外参赛球队均来自世界排名前100位大学,国内参赛球队则是“985”“211”以及“双一流”大学。在世界杯决出前8强之际,2018世界名校足球赛也即将于武汉举行,为更好的推广此项赛事,促进名校交流与合作,参赛学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剑桥大学为联盟首任主席单位,清华大学为联盟首任执行主席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为联盟理事单位。

  世界名校足球赛倡导“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比赛期间,主办方将举行世界名校足球论坛,组织球员及教练员在黄鹤楼、中山公园等历史名胜游览,让他们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武汉。同时,来访的国外高校还将与在中国的校友会举行互动交流活动。

2018华工科技世界名校足球赛分组情况2018华工科技世界名校足球赛分组情况
2017世界名校足球赛成绩排名2017世界名校足球赛成绩排名

  经过抽签,12支分成四组。具体分组情况如下:A组:剑桥大学,华科大,南加州大学;B组:墨尔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C组:图宾根大学,首尔大学,都灵理工大学;D组:牛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荷兰莱顿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

  ”世界名校足球赛的举办必将对促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世界高校交流和武汉城市足球改革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表示。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讲话中表示,举办2018年世界名校足球赛,将成为打造“大学之城”和“双一流大学”的具体措施,作为“与军运同行”系列活动重要内容。

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副主席王旭东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副主席王旭东

  信中利集团董事、奥世群星董事长、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副主席王旭东代表世界名校足球联盟,对世界名校足球赛来到美丽江城武汉,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表达了无比的期待。在中国足球的发展历史上,武汉有着独特而不可取代的地位,被誉为中国足球的福地,是多位国脚的故乡,张稀哲、蒿俊闵、梅方、曾诚等这些足球人身上都被深深的打上了“武汉制造”的烙印。本届赛事将继承传统不断创新,让世界各国的大学生队伍有机会同场竞技并参加各项交流活动,让国外的年轻人更加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荆楚文化。

清华大学体育部代表张阳清华大学体育部代表张阳

  清华大学体育部代表张阳介绍到,在教育部和全国校足办的领导下,我国的校园足球发展迅速,世界名校足球赛也顺应了校园足球发展的趋势,将足球的教育性和社会性放大,将给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了解的平台,也给观看比赛的青少年树立了榜样,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喜欢足球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家长和老师支持孩子踢球,最终形成社会的合力培养出具有出色文化基础的高水平运动员。

  本届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洪山区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奥世群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文/陈智通 通讯员 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