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韩博理图为韩博理

  武外英中小伙获83.2万元奖学金 喜欢辩论和足球 被加拿大名校录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武外英中国际学校获悉,该校IB班学生韩博理,近日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获得了16万加元奖学金,折合人民币约83.2万元。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名校,拥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校友。

  这样一所在加拿大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为何相中了这位武汉男生,还提供如此高的奖学金?“国外名校一样喜欢成绩不错的学生,”出生于2000年的韩博理告诉记者,他的IB课程成绩为41分(IB课程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满分为45分),托福、赛达成绩也不错。因为成绩优异,韩博理也拿到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港大为他提供了4.5万港币的奖学金。“高中阶段的国际课程很锻炼能力,平时作业常要自拟题目,查阅资料,用英语写论文。”读高中时,韩博理还担任学校经济学助教,负责给低年级的学生讲解错题和检查作业等。

  韩博理说,除了学习好,他的兴趣爱好也成为加分项。他初中从武汉实验外校毕业后,报名参加了武汉市首届高中英语辩论赛,从此就迷上了辩论。进入高中,他屡次参加全国辩论联赛、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等,多次夺得优秀辩手。如今,韩博理成为武外演讲与辩论联盟负责人。“辩论要大量阅读,尤其是学术辩论。不仅要口才好,英文好,还要通过阅读,掌握更多的学科知识。”韩博理表示,他除了自己参加辩论赛,也推广辩论赛,就自己拉赞助,组织团队参赛,先后举办了4场高中生英语学术辩论赛。

  韩博理口才了得,运动能力也不错。他非常喜欢踢足球,高中时是学校足球队队员。高中阶段,韩博理还加入了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我也喜欢做实验,定期会到武大物理学院跟着教授做物理实验,每两周一次。看着教授们做实验的专注精神,我很受感染。”韩博理说。

  武外英中升学指导老师说,在申请文书里,出彩的不仅是韩博理的真诚,还有其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以及扎实的学术基础、专业方面的悟性和能力,“这让他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