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四高校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为获奖名额最多省份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乐毅 实习生 何莉萍 通讯员蓝静)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 号),全国50所高校名列其中,这50所高校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在所有的省份中,唯独湖北省一共4所高校入选,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所,是获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额最多的省份。

  湖北省获评的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历时6个月,最终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学校设置了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并实施了最长可休学四年创业的学籍管理制度;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设置了阳光众创空间、华中师大大学生创业特区、华创俱乐部等多个平台,服务于大学生创业;湖北工业大学以工学为特色,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建有大学生创业园,并入选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一批成功创业学生的典型在这里不断涌现;武汉工商学院成为湖北省2018年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民办本科高校。一直以来,该校以不忘“以教育情怀,企业家精神,建一所创业型大学”的初衷,专设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设立专项创新创业基金、设立创新学分,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介绍,本年度全国共评选出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9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教育部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始于2016年,2016年首批名单中,武汉大学入选;2017年的名单中,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入选。至此,我省已有7所高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