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拳选手摘首金 孙杨成就全满贯

  图文:亚运会首日中国夺七金

图为:孙杨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图为:孙杨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昨日是雅加达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7枚金牌。

  昨日,第18届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产生,29岁的中国武术男子长拳选手孙培原获此殊荣。

  孙培原是上届仁川亚运会刀棍全能冠军。第五个出场的孙培原精气十足,整套动作舒展流畅,虽然第一个难度动作落地时稍有晃动,但后面的发挥稳定,最终获得全场最高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培原表示,这次表现不是最佳,主要还是压力太大,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并且身上有伤。昨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43获得冠军,这是他本人三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六块金牌,也是个人首次获得亚运会男子200自冠军。孙杨实现了从 200自到1500自,从亚运会到世界大赛的全满贯!

  赛后,孙杨情绪非常激动,他先来到场边与父母庆祝,激动落泪。孙杨说:“400、800、1500米自由泳之前都拿过了,就差一个200自的亚运会金牌,等了八年,广州亚运会的时候是朴泰桓夺冠,当时200自应该不算我的主项,我游了第二名,还是非常不错。上一届奥运非常可惜,0.05之差输给了萩野公介,这届我想弥补这个遗憾。我的背部非常疼,在这样的状况下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

  此外,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还在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佩剑个人等项目中获得5枚金牌,首个比赛日共收获了7枚金牌。

  综合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