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修跑道是否合格 教室空气质量又如何

  黄陂6所新学校邀家长做环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张传东)新学年即将开始,武汉市又有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将以崭新姿态迎接师生。新校用的建材是否环保?教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黄陂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区新建的6所学校采取邀家长代表参与检测,实地探访新校园,检查各类检测报告,此举打消了不少家长的顾虑。

  盘龙三中是一所新建学校,记者在学校教学区看到,教室内崭新的桌椅已经摆放整齐,电子白板、各类照明也已安置到位。该校校长胡月明介绍,“教室的桌椅、橱柜都是绿色环保的,均获得国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在会议室现场放着检测报告供家长查阅,电子屏上也播放着空气检测报告等内容。

  盘龙三中的塑胶跑道采用超过国家标准的环保材料。8月初施工一结束,学校就邀请家长代表一起,通过现场成品取样,送专业机构检测,检测报告出来后,学校第一时间向社会、家长进行了公示通报,做到及时、公开和透明。

  毗邻盘龙三中的盘龙五小也是一所新建学校,校长宋发斌介绍,对班级环境专门做了净化处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检测覆盖面100%,所有教室和功能室及会场、操场,共计30余个检测点的空气质量全部合格。“对新建学校,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和环保,看到教室里放着不少绿色植物,教室里也都开窗通风,基本上没什么味道,今天实地探访后感觉放心了。”盘龙五小陈宇航的妈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