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部分中小学9月1日开学,9月3日正式上课

  楚天都市8月31日报(记者郭会桥)新学期不一定都是9月1日开学上课哦!今年,武汉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3日正式开学上课。不过,这几天,中小学校园已经开始迎接新生,或者由老师给新生家长上“如何当好家长的第一课”。

  因为9月1日和2日是周末,所以今年江汉、江岸等区中小学是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9点30分或10点放学。9月2日休息,9月3日正式开学上课,执行周一课表。而武昌、汉阳、东西湖、江夏等区采取9月1日开学上课,执行周五的课表。9月2日休息,9月3日正式开学上课。

  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在江汉区华中里小学看到,虽然离开学上课尚有几天,老师已经按正常作息时间上班。当天,学校举行“老罗开讲”新生家长学校活动,校长罗晓和部分老师给新生家长讲解“如何当好学生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在现场,不少家长表示,早一天上课,或者晚一天上课,对整个学期的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