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暑假没玩够?武汉这所小学把“景点”搬到了校园里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柯称)暑假转眼过完,孩子不乐意返校?在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根本不可能发生。该校每学期开学,都会给孩子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不,今天一进校园,学生们就被北京天安门、秦始皇兵马俑、苏州园林、内蒙古大草原和蒙古包、厦门鼓浪屿等10个中国著名“景点”惊呆了。

  今天上午,广埠屯小学学生在老师们的迎接下返校,刚进门就领到了一份神秘礼物——一张旅游明信片,再放眼望去,学校操场已经被装扮成“旅游博览会”,除了10个仿真、微缩“景点”,还有一列飞驰的“高铁”也在校园里即将要带大家去游览祖国的大好山河。

  “快来,快来,这里是北京天安门,我去过!”“哎呀,这个恐龙园我暑假才刚去过,可好玩了。快去看看!”孩子们兴奋地穿梭在各个景点,每到一处参观都会拿出自己的旅行明信片,收集该景点的印章,为自己喜爱的景点打卡。

  这是怕孩子们暑假没玩够吗?可没这么简单。原来,今年暑假,该校学生中心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亲子作业:用眼睛去观察生活,用脚步去丈量世界。在今天报名时,学生们都带来了自己的假期见闻:一份小报、一张照片、一次心得体会。不少学生自主申报了小导游,在去过的景点站牌旁和同学分享所见所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校鼓励孩子们利用假期走出家乡,去领略祖国的美丽,了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这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无声渗透。”该校副校长舒畅介绍,参加这次游园活动的学生,集齐十枚“景点”印章,便可以在开学初期到班主任那里兑换V校中的营养章,引导学生快乐地进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