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武当山旅游局和新浪湖北共同主办的“浪客仙踪•玩转武当”新浪大V武当山体验行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全国,涵盖旅游、摄影、武术、校园等垂直领域的十数位微博大V在十堰火车站集结后,便马不停蹄的踏上了这次令人兴奋而神往的武当山之旅。

  在抵达武当山当晚,体验团一行便来到了美丽的太极湖新区参观。各种建筑在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时尚而耀眼,随着声音和节奏摇曳的音乐喷泉让大家驻足欣赏了好一阵,而矗立着于高处的太和楼因其伟岸的造型和明亮的灯影被赞比黄鹤楼更美。

  随后,大家乘兴来到白云仙踪传统文化生活馆,感受了一把独具道家特色的“道茶夜话”,由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袁师懋、武当道茶继承人之一流之、蜀派古琴传人之一子宣、武当山美术家协会主席唐华明四位老师分别让大家领略到了武当武术、道茶、古琴、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对老师们高深的技艺和造诣所折服与仰慕,也对武当山这座蕴含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圣地产生了更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休整一晚后,体验团于11日清晨便开启了正式进入武当山景区的丰富旅程。

  行程的第一站便是武当山的最高处——金顶。体验团乘索道上山后,除了一路饱览自然风光,还在转运殿里祈求转运、金殿前跪拜祈福等等,把一切美好的愿望都寄托给了武当山,而在金顶上一览众山小的视野也让大家对武当山壮美的景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山后,体验团来到了位于琼台的武当山道家无极功夫馆,跟着陈理圣道长学习了一趟太极课,在道长的亲自指导下,大家学会了基本的站桩动作,对博大精深而又神秘莫测的武当武术进行了一次难得的亲身体验。

  午后体验团踏上了一路高颜值的武当古建之旅,先后游览了太子坡、逍遥谷和紫霄宫。太子坡蜿蜒的九曲黄河墙和神奇的五云楼一柱十二梁都让大家对中国古代匠人的智慧叹服和称奇;逍遥谷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灵动的猕猴给大家增添了不少野趣;而在仙气氤氲的紫霄宫,大家还有幸目睹了一场坤道们的道家晚课,体验到了武当山道人们真实的日常生活。

  奔走于不同景点的同时,大家还去参观了福地居民宿和太和紫隐酒店。位于紫霄宫附近山间里的福地居,由当地村民老屋改建,集合了时下民宿里最受欢迎的各种元素,也融合了武当山的地域文化特色,让大家着实感受到了一把山野间的小清新。而位于南岩的太和紫隐,则是武当山景区内目前规格最高最豪华的酒店,其独具特色中式装修风格,让人走进大厅便觉得眼前一亮,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讲求天人合一设计理念的练功房,令大家不禁欣赏与陶醉其中。

  晚餐时间,主办方给体验团安排了一桌武当山特色道家斋宴,所有的菜品出自素食食材,用巧妙的烹饪技法做出荤食的造型和口味,新浪大V主播现场直播,让网友啧啧称奇。在这场热闹而新奇的斋宴中,武当山的当日游览也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大V纷纷发布微博分享此次旅程,为武当山代言发声,截止11日晚,单日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到500万+,登顶微博人气旅行地榜首。

  据了解,9月12日,大V们还将前往南岩宫、玉虚宫、玄岳门、武当博物馆、武当地址博物馆、太极湖码头、快乐谷等目的地,持续带领全国网友体验武当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