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时尚摄影师易文科著名时尚摄影师易文科

  以为为采访实录

  新浪湖北:在江岸区,哪些地方是你喜欢的街拍地?为什么会偏爱这些地方呢

  易文科:我接触摄影有十六年了,最开始学摄影的时候就从事时尚街拍。我喜欢潮流的东西,特别喜欢拍时尚的帅哥美女们。

  我算半个武汉人。我因为读书,15岁时来到武汉,如今已快二十年。在我印象中,那时的汉口,特别是江岸区就比较繁华了。我第一次谈恋爱就是在汉口的江边,包括第一去长江大桥、第一次看篝火晚会,都是跟江岸相关的地方。

  有句老话叫玩在汉口。很多时候我想出去玩,都会想到去汉口、江岸。学摄影之后更是如此。沿江大道的一些旧址、江滩的风景、现在的武汉天地都是我喜欢的地方。

  在这些地方,不仅有很多外来游客,本地的时尚青年男女也很多。在这里,总能碰到更多打扮不同的人,很适合街拍。

  新浪湖北:坊间流传着“武汉看汉口、汉口看江岸”的说法,未来你觉得江岸区有哪些发展空间和时尚元素?

  易文科:我觉得江岸区的发展空间太大了,我其实对江岸的发展是特别有信心的,包括整个江岸区的感觉,其实都是时尚潮流,加上历史的沉淀。

  在我看来,江岸区当属武汉的时尚潮流引领者,也希望做到武汉的时尚先锋。

  在江岸区,中西文化交融的历史痕迹随处可见。而现代化的发展中,无论是沿江大道、黎黄陂路的历史遗存,还是后来建成的武汉天地,历史和现代和谐共存。

  在江岸区,你可以很好的感受到时尚潮流和老武汉文化的反差,这也是为什么我把工作室选在江岸区的主要原因。

  新浪湖北:丰富的红色文化是江岸区的一大特点,未来您有没有进行这方面创作的计划?

  易文科:平时,我大部分的摄影题材都是以时尚街拍为主。红色文化的题材我之前拍过一些,但没有那么多。

  其实,我对中国文化,红色文化特别感兴趣。今年我拍过一组70~80年代改革开放变革的作品,取景选择了江边的旧工厂、海魂衫这些父母那个年代的元素。不仅自己特别喜欢,我父母看后也特别感动,想起了他们年轻时候的感觉。

  这种有年代感、反映和致敬历史延续的作品,未来我肯定会多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