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湖北襄阳开赛

图为排位赛现场 王虎 摄图为排位赛现场 王虎 摄

  中新网襄阳9月22日电 (胡传林)9月22日,2018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开赛,来自中国、美国、阿联酋、意大利、芬兰、瑞典等12个国家、9支顶级赛队的19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展开角逐。

  赛址位于汉江湖北襄阳鱼梁洲水域,22日上午举行的是锦标赛的排位赛,决赛将于9月23日11:00-12:00展开。

图为排位赛现场 王虎 摄图为排位赛现场 王虎 摄

  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参赛队伍,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此役派出两名超级赛手,分别是驾驶7号赛艇的菲利普·洽培和8号赛手皮特·莫林。这两名赛手在本赛季过去三个赛站——葡萄牙波尔图大奖赛、英国伦敦大奖赛和法国依云大奖赛中表现不俗,曾斩获三连冠。在当天的排位赛中,两位选手表现稳定,分别取得第六名、等七名。阿布扎比队的肖恩·多仁特、埃里克·斯塔克以及瑞典队的乔纳斯·安德森分获前三名。

图为比赛现场 李富华 摄图为比赛现场 李富华 摄

  国际摩联委员会委员李浩杰介绍,汉江襄阳鱼梁洲水域的水质、流速以及江面的宽阔度,非常适合开展摩托艇竞技运动,而襄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汽车名城又非常契合F1摩托艇世锦赛的发展精神。排位赛后,参赛选手对襄阳的赛场环境赞不绝口。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赛事,在每年数百场各种级别的洲际、国际动力艇赛事中处于最顶级级别,每个赛季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的分站赛,代表了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