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穆古鲁扎

  北京时间10月2日 2018年中网女单第二轮继续进行,首轮轮空的新科武网冠军萨巴伦卡以7-5/6-4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顺利晋级16强,将战4号种子加西亚。

  萨巴伦卡刚在武汉夺得了生涯最高级别冠军,目前排名正处于生涯新高NO.16。今年中网,首轮轮空的她在首秀中迎战前冠军穆古鲁扎,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横扫了前TOP10马卡洛娃。

  首盘前四局,穆古鲁扎在自己两个发球局共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和对手战成2比2平。接下来几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比分交替领先来到了5比5平。关键时刻,萨巴伦卡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保发,并马上取得了破发,从而以7-5先下一盘。

萨巴伦卡萨巴伦卡

  第二盘,穆古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不过萨巴伦卡很快取得了回破,她在第6局再度破发得手,以4-2领先。穆古也没有放弃,马上回破得手,顽强将比分扳成了4比4平。又是关键时刻,白俄罗斯姑娘顶住了压力,她保发得手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找到了机会,最终以6比4再下一盘,晋级16强。

  下一轮,萨巴伦卡将和卫冕冠军、4号种子加西亚交手,后者以7-6(2)/6-3淘汰了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

  (d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