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竞争对手绿城助攻武汉卓尔躺着夺冠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继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后,7日晚,武汉卓尔又意外收获了中甲冠军的头衔,这也是卓尔接手球队7年来获得的首个联赛冠军,可谓双喜临门。

  6日晚,在以2:2战平梅县铁汉生态队后,卓尔还无法确认他们是否冲超成功,因为一旦当晚深圳佳兆业战胜呼和浩特队,那么冲超的悬念还将继续。让人意外的是,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排名第三的深圳队竟爆冷以1:2告负,直接送卓尔提前三轮冲超。

  卓尔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排名第二的浙江绿城在7日晚迎战石家庄永昌,结果客场作战的绿城队迟迟打不开永昌队的球门,最终收获平局。如今积45分的绿城即便后面三轮全胜,也只能追平目前已积54分的卓尔。在积分相同情况下,将先比较双方的胜负关系,本赛季卓尔与绿城的较量一胜一平,这样卓尔提前三轮锁定了中甲冠军。“这是竞争激烈的赛季,中下游球队并非大家想象中的弱!”冲超成功后,卓尔队主教练李铁不禁感叹,“仅从与卓尔队的比赛来看,谁能想到为保级而战的梅县铁汉生态队是一支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绿城恐怕也未料到,原本在冲超之路上占据优势的他们,近来却屡遭狙击,随时都有可能被反超。

  目前,卓尔还剩下三场比赛,在提前完成两大目标后,不排除会派上更多新人以锻炼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