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7时30分,2018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赛,1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法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从陆羽广场出发,踏上“天马”征程。最终,肯尼亚选手获得男子组冠亚军,中国选手则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

  据悉,本次赛事以“乐跑天门,万马奔腾”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文体局承办,是天门市举办的第一个国际体育赛事。比赛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法国、津巴布韦、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克兰、埃塞俄比亚、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美国、厄瓜多尔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名选手参赛。

男子组冠军冲线瞬间。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男子组冠军冲线瞬间。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男子组前三名颁奖仪式。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男子组前三名颁奖仪式。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女子组前三名颁奖仪式。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女子组前三名颁奖仪式。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ANTONY KAHUMTHU WAIRURI、TIMOTHY KIPCHIRCHIR分别以1小时07分09秒、1小时09分48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亚军,非洲选手实力强劲,中国选手也毫不示弱。来自河北的选手杜士洋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10分20秒;女子组方面,中国选手李春霞以1小时25分4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唐思琴以1小时29分41秒屈居第二,高贵江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30分38秒。

  跑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城市。此次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途经陆羽广场、东湖、西湖、天门植物园、天门中学、天门博物馆等地,串起了整个天门城区最美的风景,跑者们在奔跑中既能领略天门的城市风光,又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韵味。

  据了解,本次赛事赛道上共设置7个能量补给站;移动厕所厕位150个;配备15辆救护车、10个医疗点、70名急救跑者为赛事保驾护航;招募志愿者1000名为参赛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出动安保人员4300多人,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此外,借助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平台,以赛为媒,以赛招商,赛前,天门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秋季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49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110.7亿元,“体育搭台、经贸唱戏”再结硕果。据了解,此次签约的49个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