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国内前三悉数前来 大众健康游增加610人

  图文:武汉水马万事俱备只待鸣枪

图为首届十公里竞技游现场图为首届十公里竞技游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张黎

  17日,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以下简称“水马”)组委会发布消息称,第二届水马筹备工作一切就绪,只等20日下午1点在东湖郭郑湖水域鸣枪开游。

  最引人关注的10公里竞技游,已有67位国内外专业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安家葆等在内的首届水马国内前三名获得者,此外还有今年渡江节女子冠军牛潇潇。

  英国好手再度来汉

  在67位国内外专业运动员中,还包括来自英国曼切斯特的Ashely Hogg和Emma Day,这两名英国选手曾参加今年的渡江节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在渡江上岸后就表示还会再来武汉,在得知水马后,两人再度来汉参赛。

  国内专业运动员则分别来自天津队、陕西队、辽宁队、上海队、湖北队、福建队、八一队、中国地质大学队。而大众运动员则有1610人,较之去年增加了610人。

  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本届水马共有46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参加临场执裁和竞赛辅助工作,其中总裁判长1人(国际级裁判),执行裁判长4人(国家级裁判)。

  大众线路出现调整

  2017年大众健康游方阵的线路为1.5公里往返游,今年将改为2公里沿岸直线游。新的路线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与观众的互动性,更有利于现场呈现。

  这1610名大众运动员将分成16个方阵,他们来自武昌、江汉、江岸、汉阳、硚口、洪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10个城区泳协及俱乐部,大部分均参加了今年的渡江节活动及相关测试。他们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组织试渡及训练活动。

  据介绍,本届水马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100名志愿者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分布在现场16个岗位上,其中有60名军运会志愿者,他们将在本届水马提前练兵,为明年的军运会志愿服务积累经验。

  十座安全岛保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赛事安全保障工作,本届水马组委会已安排26艘冲锋舟、20艘救助船、100多名救助和救生人员定点救助。针对2公里大众健康游活动,沿线将设置2公里安全泳道、搭建10个可拆卸的安全岛,每个安全岛配备1名救生员,同时为泳者提供休息、饮水和食品等能量补给。

  在医疗保障方面,本届水马组委会设立了2个医疗服务点、2艘医疗船,每艘船包括1名医生1名护士,并携带除颤仪和担架床,随船实施医疗救助。梨园医院、市武昌医院作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院内各准备救护车1辆、床位10张以备应急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