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淮南市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淮南市旅游局、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由淮南市旅游协会、八公山景区、茅仙洞景区、焦岗湖景区、寿县古城景区支持,由安徽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有:淮南旅游局领导、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淮南旅游协会、八公山景区、茅仙洞景区、焦岗湖景区、寿县古城景区、湖北省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大型企业客户代表、资深媒体(自媒体)代表等,共300多人。

  本次推介会以“梦寻仙踪 道行淮南”为主题,旨在挖掘淮南市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对博大精深的道家文化及百科全书式《淮南子》发祥地的研学和寻踪,让游客暂时远离闹市的喧嚣和浮躁,增长知识,探觅神奇,仙化内心,净化灵魂,找一回迷失的自我和久违的宁静,并以此为契机,包装系列产品,宣传和扩大客源地半径,大力拓展周边和中远程市场,推动淮南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健康快速发展。

焦岗湖焦岗湖

  推介会的主题新颖,匠心独具,创意频现,亮点众多。会议之前播放了淮南旅游宣传片,带领人们进入多姿多彩的淮南,再由暖场节目《淮南花鼓灯》,缓缓展开淮南旅游的恢宏大图。会议间除了听取淮南市旅游局领导的致辞、外国游客推荐淮南旅游路线和金牌主播推介淮南等讲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淮南地大物博,风景富饶,还依次穿插了歌曲《淮南王》、《淮南子》节选朗读互动游戏、淮南历史有奖问答等节目,都充满了浓郁的淮南文化元素。歌舞《楚风汉韵》更是再现了深厚的淮南历史,展示了不一样的淮南风情。活动期间,通现场朋友圈分享集赞送大礼,微信摇一摇随机抽奖、微信弹幕、抢红包等形式多样的创意活动,一次次把推介会推向高潮,赢得场内外广大受众的好评和喝彩。

八公山八公山

  淮南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星罗棋布。八公山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集游览、观光、休闲、人文历史和地质地貌为一体的综合型风景旅游区。1600年前的淝水之战,便发生于此,留下了八公山下“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典故。2000多年前,淮南王刘安招贤纳士,讲经论道,编著了一代名篇《淮南子》,第一次完整地记录了二十四节气,留下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神话故事;发明了千古美食豆腐;“淮南虫”化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最早的古生物化石,被国际地质学界誉为“蓝色星球”上的生命之源。八公山钟灵毓秀,自古诸多骚人墨客争趋而至,刘安、李白、苏轼、欧阳修、刘禹锡、吴均、韦应物的足迹均踏遍过八公山,并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自2001年以来,淮南市旅游局与八公山区已先后举办了六届八公山旅游节,吸引了大量境内外游客。

  本次主题推介会之前在合肥站,南京站,亳州站都已成功举办,反应热烈,效果不俗,引发了各地旅行社和游客对淮南旅游的极大兴趣与热情,充分展现了淮南作为皖北旅游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和带头作用,体现了淮南旅游资源的丰富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此站将是淮南市全域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通讯员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