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你和我的倾城时光》80%戏份取景武汉

  昨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支持并参与,武汉本土文化企业光彩影业、天工开物影业等单位出品的都市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正式宣布定档11月11日在东方、浙江两家卫视播出——作为赵丽颖宣布婚讯后上档的第一部主演作品,《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可谓自带关注点。

  定档消息的发布也意味着,这部去年夏天在武汉开机,80%以上戏份都在武汉取景的剧集,就要向全国观众展示武汉之美了。

  昨晚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出生于襄阳、毕业于武汉大学的《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制片人韩轶提到,希望能借由这部作品让更多剧组和演员发现武汉,“希望这座城市能诞生更多的影视作品。”

  最难忘的是“热”

  可以说,《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是一部道地的“武汉造”作品——2014年,网文作家丁墨打造了这个商战言情故事,而丁墨本人,就常年居住在武汉。韩轶也正是在这一年结识丁墨并阅读了《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这本小说,“当时就有一种想把这个故事搬上荧屏的冲动。”

  去年7月,这部剧在武汉正式开机,“赵丽颖在武汉拍戏啦”的消息一时间在网络不胫而走,随后几个月,网友们纷纷表示在武汉捕捉到“野生”赵丽颖,而根据《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曝光的片花,武汉地标性建筑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江滩赫然在目。据悉,正片中还会有包括不限于东湖、黄鹤楼、汉口租界、知音号、万达电影乐园、国际博览中心等更多体现武汉城市风光的场景。

  在武汉最炎热的夏季拍摄剧集,辛苦程度可想而知。韩轶透露,虽然自己很适应武汉的火炉氛围,但对于大多数来自北方的剧组工作人员来说,除了太阳还要忍受灯光的炙烤,“条件相当艰苦。”不过,武汉的美食却收获了剧组一致好评,“剧组里诞生了好多位龙虾杀手和鸭脖达人。”

  “汉绣”也将露把脸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与武汉贴近的不仅仅是武汉的风景。韩轶介绍,原著中,女主角林浅(赵丽颖饰)与男主角厉致诚(金瀚饰)所处的“爱达集团”是一个“著名箱包集团”,而在改编之后,“商战”情节的发生背景不再与箱包行业有关,而是与“汉绣”代表的服装产业相关。

  “汉绣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武汉汉派服装也是中国本土服饰的代表。”韩轶提到,剧中林浅创立的“倾城”服装品牌采用的“雪烟绫”面料原型就来自汉绣。剧集将地方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元素搭载情节推进,目的在于向全国观众展现武汉作为“东方芝加哥”的城市魅力。

  韩轶说,这个改编,让《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成为从主题、剧情、场景、明星效应上,助推武汉迈向“时尚之都”的影视力量,“拍摄时,剧组很多人说起来也觉得很遗憾,说武汉这么大的城市、资源这么丰富,却没出过几部戏,以后还要来挖掘。”他说,希望在剧集播出后,《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能让观众和影视业从业人员感受到武汉的美,“多来武汉取景拍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