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十六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李劲峰)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27日在武汉东方马城开幕。来自英国、法国、爱尔兰、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骑手及200多匹赛驹报名参赛,规模创下历届之最。

  本届赛马节包括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武汉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三项赛事,以及“谁是头马王”“马主之夜”“千人帽子秀”等赛马文化活动。

  开幕当天举行了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的6场赛事,共有76匹赛驹参加。首战武汉国际骑师邀请赛上,美国骑师安格尔·瑟帕策骑“神马之星”,以1个马身的明显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第二场“武汉育马者杯”上,骑手们驾驭在国内繁育出生的两岁纯血赛驹展开角逐,最后赛驹“中国梦”折桂。

  第三场“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中,麻连凯挥鞭“天河”夺冠。第四场为纪念武汉赛马百年历史专门设置的“武汉赛马百年纪念冠军香槟杯”,骑师双英策骑“紫禁城”以微弱优势奏凯。此外,“追风绝地”“擅取”分别在第五战三岁纯血马赛、第六场“法国苏玳杯”角逐中夺冠。

  据介绍,本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将在11月4日闭幕,其中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将在10月28日开锣,武汉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将在11月3日、4日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