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在汉举行,80匹国内顶尖赛驹决战

  楚天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胡筱桅)今日,2018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在武汉东方马城举行。此次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共有105匹马报名参赛,80匹马进入决赛。国内顶尖赛驹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速度赛马赛事。每年十月的最后一周,在武汉东方马城举办。2018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已在汉举办12届。

  分为4岁及以上马组:1000米、2000米、3000米;3岁马组:1000米、2000米;2岁马组:1000米。2018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个赛马俱乐部参赛,参赛俱乐部均为中国马术协会会员。今年,共有105匹马报名参赛,80匹马进入决赛。本次赛事汇聚了目前国内的顶尖赛驹。六场不同途程赛事,由现今国内顶尖赛驹担纲,掀起竞技高潮。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于27日在东方马城开幕。本届赛马节凸显“体现国际元素、演绎时尚流行,分享幸福快乐”的主题,包含2018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2018年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2018年中国·武汉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三项赛事。其中2018年中国·武汉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将在11月3日至4日举行。

  赛事期间还举行了了“谁是头马王”“马主之夜”“体验马主”“千人帽子秀”等丰富多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