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经在国内外赛场上,为国家披上战袍,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赛场上升起。如今,她的弟子们也开始在国际羽坛斩露头角。

  作为曾经的专业运动员,魏轶力对跑步并不陌生。当运动员时,跑步的必须有的体能训练课。

  退役以后,魏轶力回到湖北羽毛球队成为了一名教练员。有时,也会和队员们一起在田径场上跑一跑。但是,繁重的教学工作和训练压力,让她的锻炼时间不停的压缩。

  2017年,结束了全运会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魏轶力重新发现了生命的可贵。在不断调养自己身体的同时,她又开始了锻炼,跑步是她的第一选择。从3公里开始,她在自己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降低配速慢慢跑,逐渐可以跑到5公里。

  最近,看到周围的朋友们都开始参加马拉松活动,朋友圈里朋友们展示的一块块的马拉松奖牌,让魏轶力的心蠢蠢欲动。运动员的生涯,虽然多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多次获得奖牌,但是马拉松选手们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的心境,让她非常向往。她说,我想真正享受一场比赛,我通过自己的奔跑,获得一块马拉松奖牌,我想,这与我以前获得的任何一块奖牌都不一样。

  本届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上,魏轶力将和妈妈一起,母女搭档参加知音跑项目。她说,从小到大,妈妈都是我比赛时的观众,这一次,我想和妈妈一起参加这场比赛,让六十多岁的她,也能看到自己活力向上的状态,忘掉自己的年龄。我告诉妈妈,你跑不到,我就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就像小时候你送我去比赛一样,我们一起到终点!

  魏轶力,前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2007年苏迪曼杯冠军成员,2008年尤伯杯冠军成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双季军,现任湖北省羽毛球队教练员。(通讯员 邱茹婷 何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