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8点,知音汉阳·2018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暨甜蜜跑武汉站(以下简称“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墨水湖畔鸣枪起跑,粉红风暴再度席卷知音故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新西兰、约旦等多个国家、地区的超过6000余名选手参与。经过激烈角触,最终来自乌干达的选手CHEPKWEMBOISHARON(译名 “莎伦”)以1小时2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姑娘兰霞和武汉本土姑娘唐思琴分别以1小时26分21秒和1小时29分5秒的成绩夺得亚季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独一无二的知音跑 选手们为爱奔跑

  赛事总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知音跑(9公里)。

  作为一项在知音故里举办的赛事,为弘扬知音文化,组委会创造性地推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知音跑”。极据竞赛规程,知音跑参赛选手将不再仅限于女性。选手可以两人为一组的方式报名参加,如情侣、闺蜜、母子、母女、父女、夫妻等多种组合形式,但其中必须包含一名女性选手。同时,考虑到单独参赛女性的需求,也将允许女性选手单独报名知音跑项目,在赛道内外觅知音。

  据了解,参赛的知音跑选手中,其中情侣超过六成,闺蜜接近三成,其他分别为母子、父女、母女。湖北籍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当天牵着妈妈的手,奔跑在知音跑的赛道上。

  作为本次赛事的特色项目,组委会为知音跑选手提供了一些尊享的福利:选手可获得特别号码簿;完赛选手将获得双双直通2019武汉马拉松的抽签机会。

  福利多多 200个名额直通2019汉马

  2018年是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举办的第二年,相比元年,赛事在竞赛组织、选手服务等方面都有提升。

  这场堪比汉马赛事品质的马拉松赛,专门针对女性跑友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细致的服务,精心定制的完赛项链、贴心完赛包、少女粉色系参赛服等,其中帅气的型男服务团、350平私密更衣室&梦幻化妆间,无疑是最浪漫、最令女性选手心动的设计。

  比赛当天,组委会共为参赛选手提供36000瓶饮用水、720桶4.5L桶装水、12000瓶运动功能饮料、90000个水杯、1200盒小番茄、600公斤砂糖桔、8500根香蕉、5500根能量胶、什锦寿司3000份、36000块海绵等。

  领略过秀美的墨水湖,穿越了雄壮的铁门关,最后抵达文化底蕴深厚的古琴台,半程选手王雅欣一脸激动,她说:“两届女子半程我都参与了,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有新意,5.20公里处设置的表白墙真的很令我感动”。

  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委会随后将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从完赛选手中抽取200位跑者,直通2019武汉马拉松。(通讯员 陈子威 邱茹婷)